close

HEY GUYS

This is excellent opening in here

I gonna taking about my life in strawberry farm

/

對於很多人來說

在澳洲待滿1年工作簽想續簽的方法不外乎"農場"

這就是我在農場3+1個月的概略分享

之所以是3+1

我在農場生活的期間生了一場大病,因此回台灣休養了一個月

/

如果你很喜歡看日出和夕陽,前往農場工作是最好的選擇

04:30 起床(梳洗,準備糧食及早午餐)

05:40 抵達農場

05:40-06:00 開始工作

9:00-18:00 結束工作

為什麼結束工作的時間範圍這麼廣

是因為依照不同的工作階段以及農作物成長情形而做調整

以我為例,是在草莓農場工作

經歷了 種苗,剪枝,修剪和收成

對我來說沒有一個階段是輕鬆的...

就連"早起"這件事

IMG_2686.JPG

/

對於農場工作的優缺點

在分析之前我有一個小小的條件想和大家分享

我是選擇加入"韓國"的團隊

優點

  • 可以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
  • 增進英語溝通能力(如果能遇到英語程度不錯的朋友)
  • 體驗當農夫的生活
  • 每天都能看到日出和日落
  • 遇到愛情

缺點

  • 存不到錢
  • 身,心靈操勞
  • 外傷一大堆
  • 無聊
  • 無法增進英語能力

在優點的部分提到了,能夠增進英語能力

但在缺點的部分也提到了,無法增進語言能力

這之間的巧妙是在於,如果你選擇加入了台灣團隊

那就完全不可能有增進英文的機會

但就算你是加入像我一樣非台灣籍的團隊

也"不一定"能夠遇到英文程度不錯的朋友

因為每一個人來澳洲的目的不同,有些人是完全不在乎英文程度,一心只想賺錢的

說到這,也很坦白地和大家分享

在我周遭的所有人,除非你是"快手",是根本不可能在農場存到錢的

IMG_2656.JPG

IMG_5157.JPG

我們待在農場的朋友之間都會有這樣的玩笑話

S(sandra):hey look!my hands are terrible

F(friend):its all right!im terrible too

S:but i always take care my hands,like go to the shop for make nails

F:now youre lucky,you have special "farm nails"

/

工作的內容和情形就不贅述了

總而言之,真的很累

雖然很早下班

但所有的時間除了煮飯,洗曬衣服 就是休息了

真的需要很長很長的睡眠時間

加上你的身體是全身痠痛的

根本沒有額外的力氣去做別的事情...

如果是在冬天採草莓季...那"起床"也變成一個很大的問題了...

IMG_2646.JPG

IMG_5211.JPG

/

最後,是大家最關心的薪資部分

總是會在網站上看到很多"大豐收""賺一桶金""每周上千元澳幣的收入"...種種這些宣傳標語

再次強調,除非你是快手,這是不可能達到的

我的個案 $600AUD/週 是最高週收入,平均 $200-300AUD/週

當然也有週收入是零或者五十幾的收入

因為收入除了自己的工作能力之外,再來就是看農作物吃飯了

或許你們會覺得我的收入只是個案,個人能力的問題

但在我們的團隊,我的工作能力已經是水平之上了

那你會問,到底哪裡可以存一桶金?

我也很直接的回答你,肉廠或者聯繫人直接對農場,而不是所謂的"工頭"

最好是以時薪計算薪資

/

想和大家補充

過去的我和你們一樣

只覺得來澳洲完成一年的簽證之後,只有唯一一條路就是去農場

但說實話,我過去在農場的經驗,工作經驗的部分是真的很不好的

我沒有存到錢,也生了由生以來最嚴重的病

其實,一簽結束了之後還有另外的一個選擇

就是轉學生簽

可以不停地續簽,還可以工作

至於上課的時間和類別

都是非常彈性的

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問題,歡迎找我諮詢

 

 

🙋我是在澳洲生存的台灣人,有任何簽證上的問題歡迎諮詢

如何找到我

澳洲紐星達教育移民 顧問NEWSTARS EDUCATION CONSULTANT

Sandra Huang

INSTAGRAM:applemilk18

WECHAT:sandrahuang23

E-MAIL(education consultant):sandra@newstarsec.com.au

E-MAIL(合作相關邀約):applemilk711@gmail.com

LINE:sandra711

PHONE:(澳洲)+61 435124353

 

arrow
arrow

    澳洲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