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EY GUYS

 

/

昨天晚上,我收到了這樣的回覆

很多人會說,根本不用在意"訪客"這種身分所留下的不易入耳的話

但對我來說,這則留言的背後

不僅是大家所謂的"酸民留言"

而是在大環境之下,影響大家開口說英文的意願程度

/

待在澳洲的這些日子以來

聽到好多身邊的朋友問我

"你是怎麼學英文的"

"為什麼發音可以這麼標準"

"你學英文學了幾年"

種種相關類別的問題,來自世界各國家的朋友

對於台灣人,我總是這樣回答他們

"就和你在台灣所受的教育是一樣的"

他們會很幽默的回答我

"那我的英文程度跟你怎麼差這麼多"

/

一直以來,都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不達專業

說英文不是自己的母語,這只是藉口

但以學習英文的態度和給自己的標準

目前的進步狀態,已經很滿意也在繼續努力中

語言,就算是連自己的母語都不是100%的完全了解

更不用說學習一個新的語言

也承述👉 INTERNATIONAL LANGUAGE COLLEGE Q&A/澳洲語言學校問與答

我了解自己在讀和說上面的程度較差

換句話說,文法相對較弱

/

在我的生活經歷裡

"溝通"是一件非常自然沒有壓力的事

但往往在你開口講英文的當下

總會有一些質疑自己英文能力的念頭

導致原本想說出口的英文,一併吞回

這也是養成大家覺得 環境可使你學習英文進步迅速 的原因

事實上到了英文為母語系的國家生活

英文進步與否還是要依照自己的努力程度

身邊也還是有很多人來澳洲兩年,三年英文程度還是一般般,甚至更差

/

想請大家一起換個角度想

如果今天和你對談的人,是一個不以中文為母語系的外國人

你會因為他的中文不好而恥笑他嗎?

還是你會耐心的去聽及輔助他說出他想說的?

這是非常關鍵的選擇,也定義了你的人性品格

秉持著人性本善的性念

在你學習語言的過程中

千萬不要因為害怕丟臉,或者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在使用文字上完整無誤

而把你原本想說出來的話吞回去

這只是延誤學習的唯一途徑

/

希望大家可以一起

無所畏懼的,開口練習你正在學習的語言

人生中都是從錯誤的經驗中,學習成長

你們和我都一樣

我們一起努力加油👊 

 

 

 

 

🙋我是在澳洲生存的台灣人,有任何簽證上的問題歡迎諮詢

如何找到我

澳洲紐星達教育移民 顧問NEWSTARS EDUCATION CONSULTANT

Sandra Huang

INSTAGRAM:applemilk18

WECHAT:sandrahuang23

E-MAIL(education consultant):sandra@newstarsec.com.au

E-MAIL(合作相關邀約):applemilk711@gmail.com

LINE:sandra711

PHONE:(澳洲)+61 43512435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澳洲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