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EY GUYS

I was studying English in language college for 3 months in Brisebane

前來澳洲之前,我也不斷的在思考

"到底該不該念語言學校"

這是我在做諮詢時,最多人問我的問題

👇 

STEP1

你要先很清楚明白自己來澳洲的目的

STEP2

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

STEP3

預算

抓住以上的三大要點

相信你可以很明確的向代辦顧問進行諮詢

/

Q1:何謂清楚明白自己來澳洲的目的?

以我周遭朋友為例

有些人,在來澳洲以前就已經決定自己是來賺錢的

對他們來說,英文程度進步與否一點也不重要

高薪的工作,的確有一些事完全不需要英文能力的

在面試時,老闆也不會在意你是否可以講中文

但大多的工作類型都是以勞力為主

 

另外我還想補充

如果你是來自亞洲系國家,找到了不需要講英文的餐廳

老闆也是來自於亞洲系國家

在這樣的情況和條件之下,薪資相較來說偏低

Q2:何謂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?

在來澳洲之前,我的英文程度是屬於中等

但很清楚自己的 聽說讀寫 程度落差很大

因此如上述所說"你要清楚自己來澳洲的目的"

我是以脫離舒適圈,並且增加自己的英文程度

直到可以以英文為上班時的語言

在以這樣的條件之下

很快的,當時的顧問即時的給了我兩間學校做選擇

我選了

聽,說,讀,和寫經過測試之後

依照不同的程度分別分班上課的語言學校

Q3:除了上述的基本條件,還有什麼要注意的?

有些人會很在意自己的上課環境

這點是除了基本條件之外,要特別留意的

  • 同學多半來自與自己相同語系國家多不多
  • 英文程度不佳,是否提供協助
  • 該地區的物價高不高
  • 適不適合念書環境(若城市的休閒娛樂過多,可能影響學習意願)
  • 工作機會多不多(可決定是否納入考量)

/

很多台灣人不分年紀,都會有這樣的猶豫

該不該先去菲律賓念語言學校?

當初,我也有這樣的想法

身邊也有台灣的朋友,先去菲律賓念了語言學校才來澳洲

對我來說,還是依照自己需求去做考量

以下以優缺點做歸納

優點

  • 價錢便宜
  • 母語系為英文的國家

☒缺點

  • 需要重新適應期

在優點比缺點多的狀況之下

我考量了"需要重新適應期",這個條件其實蘊藏了含意

獨自到國外生存,我是指"生存"不是只有"生活"

每一件大小事全部都從零開始

真的是每一件大小事

大到,找尋工作

小到,要如何繳停車費

生活中的每一件事,都會影響生存與否的結果

/

之所以選擇就讀澳洲的語言學校,為期3個月

是因為也給自己3個月的時間,回歸學生的生活狀態及模式

我很幸運

在3個月的期間是不需要工作,也能維持生活狀態的

除了專注於學業之外

課餘時間也很盡情的體驗澳洲生活

無論是和同學出遊還是結交新的朋友

我能說

那是我來澳洲最快樂的階段

也的確幫助自己在語言學校畢業之後

對於"在國外生存"沒有恐懼感

除此之外

日後,不管是尋找工作機會

還是工作業務上的推廣

人脈,就是最好的機會來源

/

如果你問我,所以我的答案是什麼

"如果經濟狀況許可之下,在澳洲念語言學校"

當然,也很多同學在課餘時間工作

所以經濟有一點壓力的話,也不用太擔心的

 

 

🙋我是在澳洲生存的台灣人,有任何簽證上的問題歡迎諮詢

如何找到我

澳洲紐星達教育移民 顧問NEWSTARS EDUCATION CONSULTANT

Sandra Huang

INSTAGRAM:applemilk18

WECHAT:sandrahuang23

E-MAIL(education consultant):sandra@newstarsec.com.au

E-MAIL(合作相關邀約):applemilk711@gmail.com

LINE:sandra711

PHONE:(澳洲)+61 435124353

arrow
arrow

    澳洲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