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EY GUYS

雖然真的很喜歡澳洲的全部

但最近也很徬徨留在澳洲的理由

這篇文章寫給你們,也寫給我自己😊

//

在大學畢業那一年,已經規劃了兩個方向

在台灣就業累積工作經歷,出國

直接出國就業累積經歷

一直都很嚮往在國外生活

又是我什麼都沒有的狀態之下

出國,我也不會失去什麼

於是

獨立

從在澳洲的第一天起

任何生活中的大小事,如同從零開始學習

對我來說

在台灣,無論能獨自堅強的完成多少事

怎麼樣都是發生在台灣

自己的國家,自己的家

/

在台灣你知道

-寄信去郵局

-繳費去7-11

-看病直接繳掛號費

在澳洲你不知道

-寄信要去post

-繳帳單,線上

-看病掛號費寄去家裡(不同的項目類別,由不同單位承辦)

光是不同的項目類別,由不同單位承辦,在我遇到問題要處理的同時

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...

每一件小事的發生,在澳洲

很可能得就要跑1個以上的單位,數十封的來回英文郵件

/

或許你會覺得

都是處理小事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

當你手邊有工作

能處理私事的時間不多

一個單位推給另一個單位

另一個單位又推回原本的單位

的時候

真的會很沮喪疲倦崩潰...

尤其澳洲的office營業時間不長

(部分)也沒有其他可以提供24小時的管道

/

現在,我待在澳洲

只是想挑戰自己可以獨立到什麼樣的程度

驚喜

當你在各處看到自己國家也有的東西

卻以高價售出

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

甚至身邊的朋友根本就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

/

又或者能在澳洲找到自己國家才有的東西

真的是滿滿的感動

像是手搖杯品牌,食物等...

日本

環遊世界的食物

來自世界各地各個行業的朋友

不論是否為廚師

身在澳洲,各個都訓練成廚師

記得我曾經分享👉在澳洲的派對生活(上)內文提到"House Party"

我已經品嘗過

日本,巴西,義大利,韓國 的多項料理

吃,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

 

義大利

 

義大利

當然自己也訓練了一下

台灣

學習

人生很短,能夠擁有的經驗,經歷很有限

但在人與人的交流之中

就能學習對方擁有的好,並且是來自世界各地

藉此反思自己的不足,成長

/

在台灣教育體制長大的我,真的是惡夢

走出國外才發現

學歷真的比不上經歷

當然,部分職業是需要學歷的

其中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巴西男

24歲已經去過了二十幾個國家

從他分享的故事之中

每一字一句都是有畫面及溫度的

我不認識之前的他

但我知道現在的他擁有的快樂和回憶是遠過於我100倍

/

每一個背包客,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

最後,最大的獲得

我從來沒有想過,原來世界真的那麼大

好多好美的風景,好玩的事

/

無論在什麼狀態下的你

都可以和我一起反思

自己手中擁有的 美好

 

 

 

 

🙋我是在澳洲生存的台灣人,有任何簽證上的問題歡迎諮詢

如何找到我

澳洲紐星達教育移民 顧問NEWSTARS EDUCATION CONSULTANT

Sandra Huang

INSTAGRAM:applemilk18

WECHAT:sandrahuang23

E-MAIL(education consultant):sandra@newstarsec.com.au

E-MAIL(合作相關邀約):applemilk711@gmail.com

LINE:sandra711

PHONE:(澳洲)+61 43512435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澳洲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